_(:3 ⌒゙)_

爬墙光速,谨慎关注

关于内战??

我我我。。。。。

hail stony:

美队3什么的,真的好纠结啊QWQ

最近真的是,到处都是内战,到处都是撕逼,你是占美队还是占铁人什么的,这些有什么意义呢。you were my rudder,托尼永远无法和队长说出这句话了,在吊念会上,他失声痛哭,他以为队长是恨他的,而在队长咽气前,队长同样以为托尼也恨着他。但是队长永远也不会知道托尼有多么的在乎他,在乎他的每一点感受。队长永远不知道,这个有着严重焦虑症+自杀心里的男人,仅仅以为i need you就回到队长身边。队长永远不知道,托尼绝望和无助的时候,与他的那一次争吵是多么身不由己,当队长拍门而走时,一个人再宾馆里的托尼几次尝试自杀,酒精中毒,药物,但是托尼最终没有死,因为他还想继续和队长并肩作战,仅此而已。

托尼同样不知道,所有复仇者都放弃托尼的时候,只有队长,只有队长坚定的去劝阻,去安慰他。托尼永远不知道,在队长以为托尼恨他的时候,队长是怀着怎样的心情,用手去写下遗言,dear tony你永远是我做好的朋友。

但是一起都没有了,托尼以为死的一定会是自己,托尼用系统写下来遗言。队长以为死的会是自己,于是用手写下来遗言。最终看到遗言的只有托尼,本子封面上三个单词,tony stark only。。。

tony跪在队长的尸首旁,颤抖这说着自己的忏悔,说着自己的想法,自己为什么这么做,为什么支持政府,可惜队长再也听不到了。

“我们之间的分分合合所有说过的话,所有做过的事...我已经再也不能告诉任何了,那句话....那句只能和你说的话,现在再也说不出口了”tony这段颤抖的话,最后那颤抖的“不值得”队长永远听不到了。队长曾经问过托尼“你这么做值得吗”当时托尼并未回答,然而现在托尼并未回答。现在托尼回答了,不值得。是的,不值得,如果tony stark早知道死的不是自己,而是队长。。。是啊,不值得,不值得付出如此大的代价。什么能比队长更重要呢。。。

正如钢1里面所说,你是个拥有一切却又一无所有的人。所以托尼拼命抓住他有的那么一点点的,但是托尼注定就是背锅侠,注定被黑,无数次的背叛,被害。他是花花公子,可是他更渴望有一段安慰的感情,可是每一个接近他的男人女人都不怀好意,连和他上床的女人,都给他一刀。。他还有什么呢,他只有队长了,然而现在他也没了。

幸好队长复活了,幸好最后他们懂了对方,幸好....

巴基、皮姆,一大堆超级英雄和平民们(更别提漫迷们)都认为美国队长的死是因为妮妮。

队长被逮捕后,在传讯的路上被暗杀了。虽然一开始看上去是叉骨打了致命一枪,但很快读者们发现真正杀死队长的人是他多年来的恋人莎朗卡特,她的意识被队长的敌人红骷髅和Dr. Faustus控制了。

暗杀这件事本身跟内战和注册法案并没有关系。但如果队长不被拘留,他的敌人很可能没有机会暗杀他。如果铁人在注册上没有那么执着,队长也很可能不会被拘留。看上去似乎是由于托尼的所作所为,队长才被摆到了莎朗的枪口下。

所有这些“也许”“可能”“没准儿”加起来都不能构成责任,至少你得有明确的因果关系。托尼做了什么直接导致了队长之死吗?他开枪了吗?没有。他把队长推到枪口上了吗?没有。他操纵了莎朗去杀人吗?没有。确实,有更多原因直接关系到队长的死(例如莎朗那一枪,Dr. Faustus对莎朗的操控,和红骷髅给Dr. Faustus下的命令等等)。

其次,就算我们说,是托尼的疏忽给队长的死创造了条件,那托尼知道会有这种可能吗?托尼能预测到他的行为会导致队长被杀吗?我们已经讨论过了,他知道必须付出代价——他说他预料到会有战争——但是他不可能知道任何特定的牺牲。如果我看到一辆卡车开过来,我把你推向前去,那我需要对发生在你身上的事故负责。如果我把你从车前推开,但是不小心把你推到了下水道里,多数人会说我不需要为此负责——我出于好意帮了你,只是没有预料到后续的伤害。

如果我们指责铁人要对美队的死负责,我们就得证明托尼做了错的事,而且他的错误直接导致了队长的死。很多人认为托尼统领注册派是错误的,但我们很难说这怎么直接导致了队长被暗杀,他只是让队长在错误的时间出现在了错误的地点。要是我们把斯克鲁的秘密入侵也怪到托尼头上,就更没依据了。

但是托尼显然是有问题的,他偏激,他执拗。。。他是有病的,对,有自杀倾向的人。但是同时他又是个超级英雄。我不得不说616真的很沉重,很黑暗,也很狗血。

所以这才是故事,只属于超级英雄的故事,我突然也很庆幸,他们仅仅是个故事


评论

热度(36)